“学子讲坛”第七期圆满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学子讲坛”第七期在13337教室开讲,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6届优秀毕业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读本科生柴锦罡应邀出席,以“大学生活‘抖’起来”为题与学弟学妹畅聊大学生活。讲坛现场座无虚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柴锦罡认为,自律、自觉,是大学生首先需要塑造的素质,他建议大家少刷“抖音”,多学习,少打游戏,多参与校园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其次,大学生需具备自省、自主的品质,启示大家将每日三省“抖音”激情,用在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上。

第三,他认为自强是作为专科生必须要具有的素养。鼓励大家将“打排位”的自强不息精神用在自我价值的提升上,不妄自菲薄,制定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准“双学士学位”的校友,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学考与十八校联考的异同点以及“两不误”学习计划,帮助学弟学妹进一步明晰专科学生可选的多种深造途径与方式。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花5年时间学全日制本科学生4年就能学完的课程,是不是划不来?”他予以了正面回复:“我们不是比别人多浪费了1年时间,而是比别人多学习了1年的知识。”他说,作为工商外的学子他很骄傲。“我现在所在的本科班有7名同学来自工商外英语系,我们7人包揽了班级前7名,身边的老师与同学们说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语言类学生,都报以极大的称赞。”

最后,他鼓励全体学弟学妹在“好学”的基础上,持之以恒的坚持,必将不负自己的大学生活。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