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勇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冠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春风得意捷报至,创新发展结硕果。

4月1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市28所高职院校的70名选手参加了英语专业组或非英语专业组赛项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最终,英语1715班李一同同学脱颖而出,荣获英语专业组上海选拔赛冠军,夺得唯一一张国赛的入场券;国商1701班戴琳同学、西语1602班蔡晋豫同学,则分别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在创新发展教育教学活动中取得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迈出的新步伐。


(左:李一同,右:张佳惠)


我校英语1715班李一同与1602班张佳惠同学参加英语专业组比赛,与来自11所高职院校的21位同学同台竞技,一决高下。专业组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为图表描述题,两位同学表现可圈可点,李一同胜在地道的英语表达和极佳的流畅度,给人母语一般娓娓道来的感受;张佳惠则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干货十足,可惜在时间把控上稍有缺憾。第二轮是角色扮演问答,“找信息”环节意在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和专业能力。


(左起:李一同,许欣燕老师,陈诚副院长,张佳惠)


根据大赛赛制,两轮比赛得分相加后的前14名(前60%)选手进入第三轮——英语辩论环节,剩余选手淘汰。李一同与张佳惠均顺利进入第三轮赛程。英语辩论是对选手英语能力、逻辑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及心理素质的综合性考验。李一同同学发挥稳定,第三轮单项成绩依然保持第一。张佳惠同学获辩论单项成绩第三。英语系系主任陈诚及许欣燕、孙辉、王惠惠等指导老师为他们的比赛成功作出了杰出贡献。


(左起:吕旻老师,戴琳,蔡晋豫,郑筱筠老师)


我校商学院国商1701班戴琳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语1602班蔡晋豫两位同学,在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进行的校内选拔中胜出,代表我校参加了非英语专业组比赛。公共外语教学部由系部主要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经验丰富的口语竞赛指导教师专门组成竞赛指导小组,全程参与选拔与培训。为切实提升参赛选手的英语口语实战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备赛过程中,竞赛指导小组从赛项解读、真题解析及选词用句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重点培训。赛前,又从选手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及仪容仪表等方面,做了强化培训,为竞赛获奖奠定了较坚实的基础。公外部主任李爱群及吕旻、郑筱筠等指导老师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选手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既彰显了我校学生娴熟的英语口语能力、丰富的职场知识以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也提升了我校的专业品牌和社会知名度。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