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12225教室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2018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自然重任在肩且万众瞩目。为了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理解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本周及第8周将在2017级学生中进行第一次《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为此,思政教学部举行了专题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冉蓉老师主持,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胡梦哲精心准备,从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亮点解读、我与“两会”三个方面进行备课。首先,对2018“两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宪法修正案与监察法的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介绍。其次,通过43个“两会”热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胡老师在报告解读中,重点聚焦贴近学生学习生活与民生的热词,尤其是对网络提速降费、环境保护、产教融合、高职教育、人工智能、加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具象地去感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最后,在“我与‘两会’”部分,胡老师以问题形式启发学生思考,让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生活进行畅想。



之后,参会老师对胡梦哲老师的备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个备课图文资料丰富,思路清晰,有详有略,启发思考。思政教学部曹鑫海副主任与卜兆老师对课程内容与课件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意见。思政教学部为了更好地配合此次专题教学,开设的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步进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答题有奖活动。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