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次团校培训之心理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四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三次团校培训讲座。本次培训内容为心理健康,讲座主题是“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凝聚力”,旨在进一步强化对我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正派、能力较强、勤奋好学、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沈李主讲。



首先,沈老师阐释了学生干部的概念: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在完成学业之余,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职责,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所以,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助手,是连接老师和学生的桥梁,也是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培养和塑造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对学校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的开展影响极大。

接着,沈老师引用一封家长来信,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正人先正己,从“服务”出发,做好同学的引导者,做好老师的小帮手。

随后,沈老师从“干部与老师的关系”“干部与团学的关系”“干部与干部的关系”等方面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如何提高自身的凝聚力。她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关心同学、辅佐老师,起到助手和纽带作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发挥凝聚力。同时,还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做到劳逸结合。






来源 | 团委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