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中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全体12名党员均出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云老师主持。



朱云副书记首先宣布了会议要求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旨,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以履行职责为主线,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过好党组织生活;三是以联系群众为桥梁,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四是与时俱进,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工作。朱云在汇报中还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进行民主评议,即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党员民主测评和党支部民主测评。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敢于说出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不足,互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真正做到了自评实事求是,互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




最后,会议通过无记名的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党员的民主评议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党支部民主评议内容包括履职情况、作风问题等。根据党员民主评议测评统计结果显示,12名同志均评为优秀;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统计结果显示,党支部总体评价为好,同时,在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多组织党员前往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考察;二要增加集体性的实践活动;三要多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召开之前,支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做了精心准备。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大家面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和党性的自检和互检,又提升了大家的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




  


来源 |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