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开训——工商外院2018年读书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据统计,2015~2017年度,我校师生在校图书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上下载阅读的中文电子书,人均借阅量即分别达到0.9、1.4和1.5本,持平甚至超过了中外文纸质书的人均借阅量。为了让我校师生尤其是大一学生更好地了解并熟悉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帮助他们掌握数字资源的检索和使用技能,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来更便捷地获取学习资源,3月20日起,图书馆利用每周一至周四晚自习时间,在图书馆多功能阅览室为所有大一学生作《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馆藏数字资源和移动图书馆利用两部分内容。其中,馆藏数字资源除介绍图书馆以往购买的中文书刊、外文资源和音频资源三个部分数据库外,重点介绍了图书馆近期新增的读秀/百链、数图小语种电子书等数据库。为了让师生能随时随地享受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上学期开始,图书馆陆续推出了手机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平台以及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移动图书馆等服务。此次培训还针对如何高效使用我校移动图书馆,向学生做了重点讲解与演示。随后,培训馆员与受训学生交流互动,并做了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融洽,学生反响良好。

移动图书馆是移动阅读平台,师生进行下载安装后,就可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阅、馆藏记录查询、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一机在手,即可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真正实现了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与地点获取所需知识信息的可能。


  


同时,《数字资源使用培训》的开训也正式拉开了学校2018年读书节的序幕。今年校读书节的主题初定为“加强学风建设,弘扬傅雷精神”,活动内容除了上述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外,还将陆续开展“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傅雷译著展”“优秀读者、书评之星、捐书之星表彰大会”“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经典作品诵读大赛”和“系列读书讲座”等活动。相信通过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我校师生的阅读热情会更高,学风会更正,校园文化亦更加绚丽。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