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干部务虚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1-14 浏览次数:

112日,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8年干部务虚会。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教研室主任共93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务虚会旨在对2018年全校工作进行谋划与研讨。会议分为上下午共三个单元,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全程主持会议。

上午8:30,务虚会准时开始,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首先做简短开场发言,在点明务虚会目的后,他对全校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一条主线(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大任务(如期完成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启动教学诊断与改进);四大战略(特色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发展战略、管理强校战略); 一个目标(做强做特做优学校各个专业)。要求每位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考“我到这个岗位为什么?我在这个岗位干什么?我在这个岗位留什么?”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放大格局,以主人翁的精神,怀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的壮志,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接着,会议进入第一单元,由校领导做大会发言。党委书记朱南勤首先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动员,随后副校长林财兴就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完成、规划启动教学诊改;段仁启副校长就文明校园申报、人事工作、思政工作;校长助理戴国庆就国际化发展等工作做引领性发言。然后,会议进入第二单元,分组讨论。

本次务虚会共分四个小组,各组人员以院系教师为主,校领导及机关部处干部则分散编入其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欧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商学院院长刘丽分任四个小组组长,带领大家围绕务虚会的五大主题进行讨论。这五个题目是:1.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 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及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3.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4. 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5. 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提升学校形象。

各组讨论热烈而务实,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多发言也直击目前学校发展中所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不少建言献策,对学校今后工作富有启示。

下午会议进入第三单元,即大会交流及总结。四位组长率先发言,在简要综述了各自小组的讨论情况后,也就自己所在学院的全年工作构想或规划作了陈述。随后,韩语系主任金钟太、日语系主任张明明、文法系主任陈小明、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主任陈蔚文、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相继发言,也就各自系部的全年工作打算作了大会交流。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务虚会达到了思想碰撞、智慧交融、开拓思路、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讨论气氛热烈,积极向上,体现了广大干部关心学校事业、集思广益谋发展的精神风貌。然后,他要求各院系、各专项工作小组,在务虚会基础上,制定本部门2018年工作计划。机关部处也要高标准制定自己的工作计划,以优质的管理、服务,向院系提供制度供给和机制供给。

毛忠明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也实事求是地提到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中的短板与不足,尖锐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乐观,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找差距,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分组讨论(三)

分组讨论(四)


来源 | 院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