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分享 协作 展望——我校召开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年度总结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年度总结会。来自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的领导、贯通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与我校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贯通专业所在院系负责人、专业主任齐聚一堂,回顾贯通培养几年来的工作,分享各校对贯通专业的建设与管理的经验。


(校长合影)

总结会由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主持,党委书记朱南勤致欢迎辞。教务处副处长张磊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从2014年至今,我校贯通专业申报与管理工作的概貌;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贯通专业负责人曾敏、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金南辉、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经贸外语第二教学部主任朱红萍、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商务系主任钱旭华分别就与我校贯通的专业,从招生、教学管理、教材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活动等各个方面作了发言,展现了在长学制培养外语人才的现代的职教体系理念之下,各校独具特色的工作方式与经验,体现了在贯通培养上务实高效的作风。

各校校长、校领导一致认为,随着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语言类贯通专业的语种不断增加、贯通的学校不断增加,应当建立校级层面的贯通培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不仅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还应该将学生管理部门纳入贯通培养的体系中,真正做到全面贯通,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外语人才。此外与会嘉宾还讨论了贯通培养工作的其他问题,如学生转段后与三年制学生的融合共处、公共基础课的一体化设计、管理工作协议等内容。

我校目前有7个外语专业,外语类贯通专业目前为应用德语、应用日语、应用英语和应用韩语等4个,2017年底我校又继续与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申报应用英语、应用德语和应用法语的试点。期待2018年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在协同育人、协作共建的机制之下,取得更大的精彩!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