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欧语文化月闭幕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1228日晚上,第二届欧语文化月闭幕晚会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副院长王保士、杨萍、黄慧华出席,校团委书记杨燕玲,分团委书记胡梦哲,以及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播放了学生精心制作的视频,记录了文化月的全过程,展现了同学与老师们的付出与收获。古风古韵的民族舞《江上清风游》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



王保士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文化月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效果,感谢为之付出汗水的每一位老师与同学,希望欧语文化月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文化月实训成果展示环节中,法语系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ELLE 她》画面唯美,展示了法语的浪漫与美丽。西语系和德语系同学带来了话剧《La vidaessueno》和《Rebecca》,同学们所显示的语言功底和舞台感染力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语种的话剧魅力。



随后,欧院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丰呈的才艺展示。街舞社成员演绎了充满活力的《Hood Go Crazy》。小品《匆匆那年》在带来欢乐之余,更带来了感动。德西法俄诗歌朗诵《雅句青年说》情绪激昂,拉丁舞《魔音理发店》热情似火,一曲古筝表演唯美展现中国风。笔墨书香社成员现场书写了字和字,向在座所有人表达了最真挚的祝愿。还有柔情的歌声与浪漫的语言完美结合的联唱《See You Again、尤克里里弹唱法语版《夜空中最亮的星》。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欧院版《小幸运》,带动了全场观众共同合唱。

晚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微博向欧院告白,向友情告白,并在随机抽取发放的小礼物中获得了小满足与大快乐。

本次欧院文化月展示了德西法俄四国语言及文化的特色,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听说读写能力,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