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分录大赛鸣锣开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为备战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商学院于12月28日举办了会计专业分录大赛,会计专业主任杨春兰老师主持比赛。

会计专业充分准备、广泛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共有来自16级和17级八个班级的45名学生代表参赛。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考核学生根据不同经济业务进行复式记账,编制会计分录的准确性和熟练度。参赛选手奋笔疾书,全力以赴,赛后更积极与房京坤老师就赛题中的疑难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并予以奖励。

众所周知,会计行业正面临着巨大变革,行业准入制度的取消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财务机器人的从天而降要求财务人员从手工做账人员变身为可以驾驭机器人的人;管理会计职能的日益凸显要求不仅会做账,还要会看账,更要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能力。打好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并具备终身学习的觉悟与能力,才能有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



会计分录的编制是会计专业学生的基本功,也是每月会计核算工作的起点。通过比赛,有助于16级学生对一年半的专业学习进行查漏补缺,帮助17级学生进一步清晰未来学习目标,提高了学习兴趣。会计专业将成立智能会计社团,举办分岗位竞赛,助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




来源 | 商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