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举办影视动画校企成果展暨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学校创意设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影视动画专业校企融合教学改革课程作品成果展,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南勤,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林财兴,学工部部长沈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副院长刘向阳、邹满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专修学校徐宇怀校长,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节目部总监姚寅及创意设计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随后,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第一季)于四号楼实训中心开幕。



活动由创意设计学院王正明院长首先致词。



       林财兴副校长讲述了上海影视的发展故事并表达了对本次展览的肯定与期望。



此次影视动画专业校企合作成果丰硕,常骏老师现场展示了学生企业实习项目的作品、创作并导演拍摄的MV。接着,学生代表周磊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实习的收获和感受。他说,专业课程的学习,能提升创意思维,使基础技能更扎实,为企业实践打下很好的基础。影视专业胥蕾老师则带来了学生课程作业,它们构思精巧,创意十足,引发了现场阵阵欢笑。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综艺娱乐内容产业公司,制作了多档为大众喜爱的优秀电视节目。创意设计学院与之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本学期,创意设计学院输送了多名学生前往该公司实习,学生的表现受到了姚寅总监的赞许与企业方的肯定。



中午11点30分,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以一场闪亮的T台走秀拉开帷幕。模特们极具特色的面部妆容、靓丽夸张的服饰和个性鲜明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当模特走到评委面前时,评委拿起手中的“赞”为心仪作品“打call”,得赞数最多的小组还将获得丰厚奖品。值得一提的是,走秀中的服装及头饰,全部由创意设计学院各班小组成员合作设计、亲手制作完成。走秀结束后,进入“摁手印”环节,嘉宾一一签名并将手印留在了纪念墙上。




以“融”为主题的展览,通过经典临摹与经典重构,运用油彩、布艺等方式演绎梵高、毕加索、达利等艺术大师作品,实现“与大师穿越时空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星空》,另一种空间感的《永恒的记忆》,黄油油的《麦田》,蓝色的《忧愁的女人》等,其中还有很多经过临摹大师作品产生的创作也是非常有趣。展厅中央的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着学生在工坊创作的画面:不停创作、不断修改,整个过程专业而美好。现场,有志愿者为观众答疑解惑,有精心准备的甜品和饮料,有特别设置的围桌讨论观展感受。





作品也许是稚嫩的,但每一颗创作的心是火热的,每一片情怀是真挚的。希望在与大师的对话中,在激情的创作中,教师能发挥所长、学生能学有所获,继续携手谱写他们自己和创意设计学院的创意之路。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