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第二届“新世界杯”上海大学生日语才艺大赛校内预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晚,第二届“新世界杯”上海大学生日语才艺大赛·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预赛暨富士樱剧团社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汇报演出,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新世界杯”上海大学生日语才艺大赛,旨在为上海市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提升学习热情、享受语言魅力、锻炼口语能力、展示外语风采的重要平台。由上海新世界教育集团主办,日本人才就业网、上海艾杰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等协办。







我校预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其余为优胜奖。参赛对象为日语系17级学生,节目来自日语系富士樱剧团社各个分团。除了演唱和舞蹈,更有日本特色鲜明的cosplay、日语舞台剧等。最终,富士樱剧团社cosplay社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决赛。



比赛间隙,《樱花妈妈》作者朱伟林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如何“以地为纸”练习日语,分享了他与西尾老师长达30多年的书信往来所结下的缘分。让在场老师和同学们为之深深感动。

       新世界教育集团在提供比赛奖状的同时,还向参赛同学提供了丰厚奖品。






来源 | 日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