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如何修炼来的——优秀毕业生王聪回母校开展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1226日下午,学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校优秀毕业生王聪应邀专程从英国飞抵母校,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和2017级学生开展了两场“成功是如何修炼来的”讲座,与大家分享在英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感悟。

       在校期间,王聪多次参加上海市乃至全国各类竞赛活动并屡获大奖,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加G20峰会英语口译员工作以及担任雅思培训机构口语教师等。王聪更以雅思八分的优异成绩申请到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奖学金。

       王聪用“whatwhyhow”三个问题回答了什么是“top up”?为什么他选择出国学习?在英国的生活是什么模样?经验分享后,他还不忘提醒学弟学妹,雅思成绩、成绩积点和个人实践是申请国外大学时的要求标准,夯实基础很重要。

       随后,王聪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英国学习生活短片。他说,学习中难免出现困惑与难题,通过努力去征服,最后收获成绩与肯定,就和短片中英国常出现的雨后彩虹同样美丽。他认为,凡事预则立,给自己定制一个短期目标,并付诸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语言没有速成,只有积累。精彩的短片,引发了同学们对留学生涯的无限向往。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王聪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对于准备四六级考试或雅思考试,他建议从吃透英语教材开始,也可以阅读《China Daily》,开拓视野。




       有人说过,不要做一个橙子,等自己汁榨干了就被扔了。要做一棵橙子树,春华秋实,年年繁茂,阅历就是年轮。王聪就是一颗橙子树,他没有选择满足现状,而是选择了提升自己,他演绎了一场不落窠臼的惊鸿。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