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举办第三十届ITT韩语翻译考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韩语系于201710月正式成为ITT(韩语翻译考试)上海考区的考点,并于1223日上午九点至十二点承办了第三十届考试,这也是在国内的首次考试。

ITT(韩语翻译考试)由韩国国际翻译协会主办,有英语、日语和汉语三个语种,咨询委员会成员为韩国各大学教授和韩国翻译协会会员,由韩国外交部、FIT国际翻译联盟和中日法俄西德等国驻韩使馆提供后援。20179月由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引进并负责国内考务。目前国内考试只进行笔译部分,分为中韩笔译、韩中笔译、商务笔译。主要考察原文理解力、文章写作能力、临场反应、背景知识、信息传达能力、适当的删除和补充能力、创造性等。出题与阅卷均由韩方负责,证书也从韩国发出。

该考试证书在学分认证、毕业资格认定、公司招聘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认可度,包括三星、现代、SKLG、浦项、斗山等大企业在内的2000多家韩企都在招聘中予以认可。

因此,此次考点的引进,不仅可以推进专业评价标准与国际接轨,而且通过考试与专业课的结合,可以有效提高专业课程的指向性和实用性,促进实训课程的建设。同时为学生提供新的专业资格证选择,提高实用能力,促进就业。



来源 | 韩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