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社社长徐泓做客学子讲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晚,我校“学子讲坛”第六期开讲,本期主讲嘉宾为英语社社长、英语角活动策划人徐泓,她以“态度决定高度”为题,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大一学生分享她的大学生活,讲述她的成长故事。

       讲坛以“你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选择本校?”为话题,引发了现场同学的热烈互动。徐泓说,通过参加职业规划大赛,自己在与同级同学竞技、学习过程中,消除了刚进入大学生活时的迷茫和不安,明确了学习方向和努力目标。在确保专业学习外,她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不管作为参与者、幕后志愿者还是观众,都受益匪浅。

       其次,通过讲述自己由班长成长为英语社社长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态度的看法。通过现场的角色扮演游戏,她提问:“如果我请你做下一期‘英语角’的策划人,你的思路是什么”?很多同学在交流中表示,策划“英语角”难度不高,设计好本期主题与选定好游戏形式即可。徐泓则通过经验积累和总结,带给大家一个更完整的解答。她从主持人与发言人的选择、会场准备、主题筛选、流程安排、游戏设置、嘉宾邀请、工作人员培训、前后期宣传等八个方面,介绍策划工作思路。她认为,很多时候,大家不缺乏激情与想法,缺的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气与坚定的态度。做第一期“英语角”的时候,她告诉自己:不要让“英语角”只是成为社团的一个活动,而是要让它一直存在于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生活中。

       如今,“英语角”已经举办了12期,徐泓说,其最大的幸福与成就感,来源于每一期参加者开心的笑脸与一条简短的“辛苦了”的微信。

       因为同时担任英语社社长与校团委副书记,现已大二的徐泓,将更多的业余时间贡献给了社团与团委活动,她说:“舍弃一部分聚会与游戏的时间,换来如今的成长与进步,是值得的!”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