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完成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夯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基础,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117日至1212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各院系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本学期心理普测工作结束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着力于心理工作学生队伍的建设,对各院系辅导员选拔的2017级院系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培训,围绕建立人际关系、团结协作、良性竞争、自我探索等主题,让学生在团体活动中感悟和体验,提升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自我探索的能力以及关心、信任、理解他人的共感能力。同时,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指导大家如何开展班级心理班会。

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表示参加团体活动放松愉悦,对自己、对他人有了更新的认识与理解,相信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困惑。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学生工作教师队伍、班级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三重保障。建设学生心理工作队伍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是学生心理朋辈互助的重要资源,充分发挥学生队伍作用有助于全面展开学生心理工作。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