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面前不小,小人物面前不大”文法系邀请知名记者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原《开封日报》主任记者、现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知名记者郝红霞应邀来校为文法系学生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郝红霞记者分享了她在过去12年采访过程中的经验感受。郝老师回顾了自己的第一次采访、印象最深的一次采访和最有压力的采访等片段,并赠予同学们三句话:“大人物面前不小,小人物面前不大”“记者是杂家、专家,多学武艺不压身”“记者要有抗压力的能力”。在精彩讲述了采访经验后,郝老师对于新媒体时代怎样做好记者给予了五条建议,第一要拥有全媒体技能(采、写、编、拍、摄、录);第二要做到一专多能(摄影、摄像、新媒体编辑);第三要拥有一门不会被替代的独门绝技(与人工智能相对应);第四要坚守新闻职业精神;第五要坚守新闻理想。

       文法系以媒介动态课程为切入口,邀请知名记者进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和互动,不仅让学生及时了解了传媒领域的新变化,更切实促进了学生专业实践水平的提升。


来源 | 文法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