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 赢取未来”我校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上,我校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基础教学部主任、学生处处长沈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华,团委书记杨燕玲以及各系就业指导课老师等。本次大赛邀请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创业咨询导师和开业指导专家张燕,上海建桥学院就业办副主任王苇,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顾豪杰,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助理胡凤麟担任评委。

       根据比赛规则,每位选手用5分钟时间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决策、行动计划、调整反馈五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就选手展示进行提问,选手答辩。现场总决赛的评分要素为主题陈述70分,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生涯规划的现实性、可行性;现场答辩30分,主要考察选手回答问题的针对性与应变能力。

       来自我校各院系共11位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大数据分析师、翻译、律师、会计等。最终,日语系赖嘉莹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满都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孙凡雅获得二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刘雪、韩语系黄文婷、机电系张凤麟获得三等奖。董琰、胡梦哲、付立平、范颖、张佳乐、朱云六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上海建桥学院就业办副主任王苇对选手表现给予了肯定,作为大一的学生,能够结合权威的测评工具设计规划书,在五分钟内进行完整的生涯规划展示,而且演讲流利,十分难得。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全程观看了同学们的展示,鼓励大家要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努力向目标稳步迈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我校大学生中间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

  


来源 | 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校团委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