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读书会商议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与会者见证校领导捐书上架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201847日是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传承傅雷文化、弘扬傅雷精神,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人民政府、上海远东出版社、上海浦东图书馆、法国巴黎巴尔扎克故居博物馆以及我校,将于201847日举办《傅雷译著全书》首发式等活动。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会教授Veronique Bui、法国巴黎巴尔扎克故居博物馆馆长Yves Gagneuxhei等中外嘉宾还将于8日到我校参观访问。

       1212日中午,我校团委傅雷读书会与图书馆举行了本学期“傅雷读书会第二次会议”,确保圆满出色完成此次接待任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图书馆馆长王松林,以及傅雷读书会全体会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傅雷读书会指导老师丁仁娟首先就明年48日“纪念傅雷先生诞辰110周年”读书会的系列活动作了具体介绍与工作布置,并对下学期读书会活动开展的形式作了确认与安排。

       王松林馆长就傅雷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强调指出,傅雷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每一位读书会会员为大学生涯留下读书痕迹,并利用寒假空隙选读一本傅雷译著,为下学期的傅雷译著朗诵比赛海选以及《工商外院图书影视评论》的专题出版做好准备。





       最后,薛正豪老师对傅雷读书会会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要不忘读书的初心,多读经典,丰富大学生活;二要通过多种渠道(公众号、易班、微博等)加强宣传,提高读书会活动的社会效应。今后,团委也要对读书会提供支持,一是每学期对图书馆评选出来的“优秀读者”加盖校团委公章以示表彰;二是将对今后的傅雷读书会活动提供更大的支持。

       “傅雷读书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前,图书馆还与团委傅雷读书会全体成员在图书馆一楼“悦读角”举行了校领导为“图书漂流”活动捐书的上架仪式。

       王松林馆长向“图书漂流”活动的每一位捐书参与者表示感谢,介绍了原校长姜海山博士捐赠的图书以及党委朱南勤书记捐款购买的《世界文明史》。此次,姜海山博士捐赠的图书类型十分丰富,涵盖专业学习书、人文社科书以及励志成功学等书籍朱南勤书记捐款购买的《世界文明史》今年刚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共1115本,是美国著名哲学家、文化史专家威尔·杜兰特夫妇历时四十余年写就的旷世巨著。据国学大师季羡林介绍,《世界文明史》是一套揭示人类文明遗产的旷世巨作,打破国别、学科等界限,以文明及时代特征为单元叙说了全部人类历史,记载了人类发展史上的种种文明成果,涵盖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宗教、文化、哲学、历史、教育、艺术、音乐等诸领域,极具可读性和收藏性。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