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今年11月是我国首个消防安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体系,创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我校后保处、学生处联合各院系,多举措、大联动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演练系列活动。






   11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了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消防大队队长缪鹏飞,在校报告厅为近400名师生做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安全防范主题讲座。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教学楼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同时,举行了平安校园大学生志愿者行动分队成立暨授旗、微型消防站揭牌仪式。

   学校后保处、学生处和惠南消防中队还共同策划组织了模拟消防紧急逃生和灭火操作演练,在创意设计学院3号教学楼,以师生乐见的方式开展了演练,切实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沈李,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潘友明,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大队参谋朱亮和惠南消防中队队长薜正佳等领导及师生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潘友明所长向我校平安校园大学生志愿者行动分队授旗。



   段仁启副校长与朱亮参谋共同为我校微型消防站揭牌。



   段仁启副校长在活动后讲话并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学校建立微型消防站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整体火灾防控水平;组建平安校园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学校建立安全专业管理队伍、辅导员老师、学生等全员参与的群防群治、群管群育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发挥师生自律能力并积极投身校园安全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演练活动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旨在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希望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来源|后勤保卫处    撰稿|张永生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