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预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第十二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预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中友好协会主办,由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锦湖韩亚集团协办。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文泰烈,浙江外国语大学韩语系教授文英子,苏州大学韩语系教授朴桂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韩语系教授廉光虎和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门总经理杨雄担任评委。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韩语系主任金钟太,韩语系教授金东勋,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Marketing部部长罗炳官、商品科次长朴镇秀、广告科科长金炫秀等嘉宾出席。

   来自我校和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七所上海高校韩语系的19位选手参赛。超星集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文泰烈领事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希望各高校韩国语专业继续为中韩交流培养优秀人才。也希望通过此类比赛,促使韩语系学生更好地提高专业能力,感受韩国文化。



   毛忠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比赛筹备各方表示了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举办赛事的经验优势,强调韩语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加强自身专业建设基础上,利用各种大赛平台,增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互动,共同发展。

   本次比赛赛制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3分钟的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韩国文化、在韩亲身经历以及学习感受等方面展开演讲,流畅的韩语演说和娴熟的语言技能都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选手们围绕随机抽取的热点题目进行了1.5分钟的即兴演讲。其思维敏捷、表达流畅,获得评委一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呼和木其尔拔得头筹,来自复旦大学的张云睿获得二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刁静茹、上海商学院的蔡晨和复旦大学的贾诗怡并列三等奖。




   我校韩语系学生徐超凡、李思秦和施展虹也在比赛中表现不俗,尤其主题演讲部分的得分并不逊色于本科院校选手,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信心。

   “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是目前国内高校韩语专业中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比赛,协办本次比赛将我校举办赛事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在促进专业发展和提高我校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与超星集团的合作,也成为我校互联网时代举办赛事的新起点,今后有望在资源开发、赛事举办、微课制作等方面加深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


来源|韩语系 撰稿|崔拓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