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党支部组织员和宣传员培训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对基层党支部支委委员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的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握要求,规范工作,学校党委通过业余党校平台举办党总支(支部)组织员和宣传员培训班。11月16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同志,学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办主任赵泽民,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办副主任傅敏娜,以及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和宣传委员近4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傅敏娜主持。



   在傅敏娜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安排后,培训班进入正式议程。



   首先,由党委书记朱南勤做此次培训的动员报告。朱书记分析了当前背景,强调了组织员和宣传员在基层党组织发挥的作用。提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民办高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保障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他要求学员们要明确此次培训学习的主题,要理论联系实际地学,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朱书记还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纪律。



   接着,尹福会同志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内容和实际工作经验作了专题培训报告。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创了民办学校基层组织员和宣传员培训的先例。他强调了组织员和宣传员在扎实做好党建常规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繁忙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组织员要做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台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宣传员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对舆情的控制和动态要时刻关注,学好理论,夯实基础,对宣传工作始终要保持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尹福会同志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给学员们上了精彩一课。

   最后,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自学与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实践考察、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将历时一个月。


来源|院党办    撰稿|傅敏娜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