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业余党校邀请学校党委朱南勤书记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为全体学员作了“迈进新时代 共筑强国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业余党校负责人曹鑫海老师主持。



   朱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党校学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精解。朱书记向党校学员们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简述我们党、我们国家在过去5年的工作中取得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引入到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对于在这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应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坚持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采取什么样的基本方略、如何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会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特别是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重大民生问题,朱书记向认真聆听、专心做笔记的学员们一一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形象贴切的解读与分析,希望学员们将自我发展和人生方向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去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后,朱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激励和鞭策,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全体学员践行学校“明德至善 融通中外”的校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党的十九大专题讲座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业余党校    撰稿|曹鑫海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