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按照“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整体安排,10月19日至11月9日,我校举办了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辅导员主题班会视频提交、基础知识测试、工作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进行全面考核。



   10月19日起,我校33名专职辅导员开始进行班会主题的选择凝练、班会开展及视频拍摄与提交。文法系庄芹老师的《以梦为马,不忘初心》,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韩伟老师的《致毕业生》,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李飞老师的《做有梦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等班会角度新颖,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辅导员扎实的文化功底和优秀的组织策划能力。



   11月7日,大赛的基础知识测试考试和工作案例分析现场赛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辅导员现场抽题后,在短时间内对案例进行问题性质的判定、提出解决方案并总结经验启示。紧张激烈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各位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职业技能及应变能力。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为评委对整场比赛做了点评,也对辅导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



   经过大赛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文法系庄芹老师荣获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商学院许兰玉老师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王欢老师获二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吴雅老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胡颖老师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韩伟老师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职业能力大赛,不仅为辅导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更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学校将对获奖的个人给予奖励,并推荐庄芹和许兰玉两位老师参加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处    撰稿|严丹芬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