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了帮助学生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思政教学部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平台,将分别在第10周与第12周为我校2017级全体学生进行“学习十九大,走进新时代”的专题讲座。


 



   11月6日下午,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12325教室举行了集体备课。备课会由思政教学部曹鑫海副主任主持。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尹玉乾充分准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会议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并结合社会反响热点进行备课。尹老师分别从“十九大的召开”“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十九大福利”与“全体青年的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对十九大的召开概况进行介绍,帮助学生对党的十九大有一个全面认识。其次,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然后,通过“八大民生红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十九大福利”,引导学生更好的去认识和期待新时代。最后,基于学习主体为我校青年学生,尹老师引用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畅谈“下一站中国,下一站你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足自身规划回应十九大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之后,全体参会老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思政教学部沈李主任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尹老师的精心准备和教学设计,认为此次专题讲座的内容丰富而又详实。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应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便在课堂中进行详略得当的讲解,让学生通过有限的课堂得到最大的收获。


来源|思政教学部    撰稿|冉蓉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