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13-5日在山东泰安举行。教育部成教司领导、新一届教指委委员及各分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我校日语系主任张明明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对上一届教指委具体工作做了总结,对外语教指委章程进行了修订,并研究和确定了本届教指委的工作目标,制定和部署了本届教指委的任务。在就新教指委近期工作的相关话题中,再次提到了1026-2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的第六届“J.TEST杯”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是新教指委成立后的第一次赛事,也是开展的第一项工作。此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加强了高等职业院校间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思路的沟通探讨,也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入进行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在日韩分委会的分会上,教指委领导对在我校举行的本次大赛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是至今为止举办得最成功、最优秀的一次大赛组织策划执行的整个过程中,我校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细致的流程,先进的设备,都给来自全国各个参赛院校留下了良好的体验和深刻的印象。



   在今后工作中,除完成教指委安排的工作外,日语组的一项工作任务是总结前六次大赛,为今后的大赛组织积累经验。我校受托总结大赛经验,整理本次大赛的各项目工作文件、现场录像、宣传报道等,完善大赛各项工作的规程,为今后大赛的筹备举行提供参考。


来源|日语系    撰稿|张明明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