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团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师生热情接待。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是培养国际关系方面人才的专业学院,在俄罗斯享有盛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3月出访俄罗斯时曾在该学院发表了《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演讲。

   此次该学院师生代表团到访我校,主要是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金砖国家合作日益加强的背景下,如何加强各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从而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俄方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对于青年交流的一些想法和实践,例如成立中俄青年交流联盟,建立金砖国家虚拟图书馆等。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并希望能有机会和俄罗斯青年一起为深化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还参观了我校俄语情景实训室、会议中心、图书馆等场所,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双方师生在欧式文化长廊开展了自由交流分享活动,并进行了诗歌朗诵、中外歌曲演唱等即兴表演。




来源|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    撰稿|李莹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