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三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2016年,本市成功举行了上海市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全市60余所高校热情响应、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根据《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今年将举办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营造大学生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切实提高本市高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竞赛活动主题为: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

   1028日上午,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赛在杉达学院的三创中心拉开帷幕,全市13所民办高校参赛。在学校后勤保卫处张永生处长带领下,我校派出了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必答题题库共三十套试卷,每支队伍派代表抽签,从其中抽取一套试卷进行答题。抢答题题库共三套(由裁判组抽签决定),随机抽取一套作为本次比赛抢答环节试题。比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若干名。

   各校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我校参赛选手也不甘示弱,在必答题环节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到了抢答题环节,各校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胜利与否只在按下抢答器的毫秒之差。最终我校选手通过积极抢答荣获三等奖。





   通过比赛,不仅使学生充分了解了校园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安全素质,增强了对安全的重视并真正将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学习中。


来源|后保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黄慧华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