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汇报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4号楼2楼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汇报会。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2017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汇报会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陈江媛主讲。



   各二级学院及系部学生工作的教师队伍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学生心理健康三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汇报了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心理普测当中量表的使用方法和结果的解读。围绕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工作,一方面讲解了如何开展班级学生心理工作,以维护学生群体心理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讲解了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应对危机,以确保学生安全。此外,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就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展望。会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协同各院系17级辅导员选拔各班级、院系的学生心理委员,并对2017级学生心理委员开展系列培训工作。

   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各院系教师及学生的大力支持,这对构建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三级网络系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陈江媛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