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市大学生“我爱国防 我爱党”演讲比赛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上海市大学生“我爱国防,我爱党”主题演讲比赛于10月22日在上海市人民武装学校举行,我校以团委推荐、退役士兵本人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并经两轮选拔,最终确定2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分别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兼广播台台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605班谢婷婷,以及2017年9月退役士兵、创意设计学院设计1601班王勇。




   谢婷婷的演讲题目为《国之后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历史,从被其它国家随意欺压,到如今的飞黄腾达,从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到如今的护航亚丁湾,有着强大国防力量的祖国日益强盛,不断崛起。

   王勇以《国防壁垒》为题,从一名退伍军人的角度,讲述了国防力量的重要性,表示要以坚决听从党指挥的灵魂,能打胜仗的决心,作风优良的保证,为建设国防,保卫祖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两位学生演讲激昂高亢,深入人心,精彩表现深得评委肯定,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经现场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谢婷婷和王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大学中重要的一课,本次比赛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形成大学生关心同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武装部    撰稿|薛正豪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