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汇报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始终积极落实《上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到应用英语骨干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师资队伍建设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今年暑假,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选派9名骨干教师赴马来西亚UCSI大学参加了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项目的培训。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海外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切实提升教职工业务技能,10月13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学校外语情景实训楼概念教室召开了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汇报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校外事处处长戴国庆、副处长田敏受邀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李爱群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暑期赴马来西亚UCSI大学TESOL项目的9名老师分享培训感悟。顾君老师作为本次活动领队,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UCSI大学、TESOL项目以及师资特点;鲍海俊老师生动描绘了UCSI大学的师资形象;李金华和李晓琳老师对培训任务和培训模块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夏洋洋老师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网站,解决了一直以来大家所关心的教学资源问题;林之丹和刘婧老师总结将培训内容引入教学,现场以脱口秀形式表演了魅力十足的马来式英语;叶梅老师进一步阐释了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理论上的收获,认为教学中要重视学生的参与;副领队孙辉老师展示了老师们海外课堂学习的剪影,也对将来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展望。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教学思路,重拾初心,饱含热情地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同时,也感谢学校提供的公派学习机会,希望在座其他老师把握每一次进修机会,为自己充电,为学校添彩。



   戴国庆处长肯定了此次海外培训的成果,他认为,培训不仅让教师个人职业能力得到成长,也架起了两校之间沟通联系的友谊桥梁。希望教师们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教学、科研中去,形成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也建议在座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让学生了解国外大学概况和专升本优势,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国际化成才平台。



   最后,陆效用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外事处对师资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他鼓励参训老师结合培训心得,拓展科研成果,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此次汇报交流会为全体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反思、提升的平台,教师们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会后,学院将收集整理外出培训教师的总结汇报PPT和培训期间收获的相关资料与素材,建立资源库,以促进资源共享,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陈诚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