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7〕29号)要求,开展了上海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了其中的“赤子初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以及“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最终,来自德语1604班的刘枷彤同学主讲团队在上海市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张连梅老师。




   今年暑假期间,刘枷彤同学及基础教学部老师、实训中心老师冒着酷暑,共同参与完成了教学视频拍摄任务。刘枷彤同学主讲内容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通过“帝吧出征”事件阐明了大学生如何理性爱国。刘枷彤同学精神饱满,讲解内容翔实,讲课流畅自然,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思政教学部在近两年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其中“翻转课堂”形式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了学生欢迎,在翻转课堂上,老师把课堂交给学生,学生当老师,老师当导师,通过学生创建学习内容(小组备课、课件制作、登台讲课),独立解决问题,开展探究式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课堂上享受到学习的乐趣,体验到学习的成功,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来源|思政教学部    撰稿|张连梅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