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退役士兵欢迎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中午,2017年退役士兵欢迎会在学校北区8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欢迎会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沈李、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以及2017年全体退役士兵。



   会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场,护旗方阵将军旗护送入场。

   薛正豪老师向退役士兵表示欢迎,同时介绍目前安置工作的进度及退役士兵的管理条令。今年学校共有退役学生42名,校内入伍共退役28名学生,地方入伍共退役14名学生,学生退伍后积极参与到各院系团学干部组织中并担任骨干岗位。目前正在办理学生落户工作及申请一次性退役安置金,并协调新区武装部、浦东新区安置办及服役部队对负伤学生进行伤残评定,保障学生应有利益不受损失。退役复学的学生,均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预备役成员,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学工部武装部负责统一管理。

   四名不同军种的退役士兵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参与的演习任务和获得的荣誉奖励。上海武警九支队退役士兵管超同学展示了他所经历的磨砺和获得的勋章,唤起了退役士兵们心中对部队生活的回忆,曾经的他们无不负重前行,为保卫祖国,守护家园,在烈日下苦练本领,在泥潭中锤炼铁骨,在大雨中超越极限。






   预备役成员施家琰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学校预备役的组织架构,预备役副队长沈磊同学作预备役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计划安排。

   段仁启副书记对退役学生回到地方的生活表示了关心,并对退役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退役学生在校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预祝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学习顺利,事业有成。

   最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护旗队护送军旗离场,欢迎会圆满结束。


来源|武装部    撰稿|薛正豪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