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贯通班师生代表参访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自2015年起一直致力于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了让德语贯通班学生更早接触、感受与了解欧语学院,10月13日,在虞龙发院长、黄慧华副院长、德语系教学主任王磊老师安排下,迎接了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和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领导和贯通班师生的参访。此次参访分为学生参观和老师会谈两个环节。



   上午,虞院长一行在西语实训室为来访的两校领导、师生召开了欢迎会。会议由黄慧华副院长主持,在《欧院这一年》纪录短片的温馨旋律中,讲述了欧语学院成立一年来走过的点滴,代表欧院对参访同学发出了热情邀请并表达了美好祝愿。接着,虞院长从德语学习角度,讲解了从中职到高职的德语学习路线图,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坚定了大家从现在起就要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的决心。随后,黄慧华老师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傅雷纪念馆、欧式文化长廊等标志性场馆与建筑并合影留念。

   下午,欧语学院相关领导和德语系全体老师与来访的两校领导和老师就中高职贯通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作出展望。参加会谈的来宾有: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曾敏主任、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王秀秀主任,以及任玉芬老师、纪永斌老师等。会谈气氛温馨、讨论热烈。

   此次参访活动是一种成果展示,更是一种实践探索。不仅让德语贯通班学生了解了未来的学习之路,坚定了继续学习征程的决心,也让中高职贯通项目领导和老师对欧语学院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坚定了阔步前行的决心。这也同样预示着德语中高职贯通项目日益走向成熟。


来源|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张佼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