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有效深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017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1012日上午在四号楼心理活动团训室举办了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担任展示活动的五位评委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思政教学部兼学工部部长沈李,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姚惠福,督导室主任花克勤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张磊。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主持教学展示活动。




   13名“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教师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历程、“一带一路”倡议、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中国道路、强国梦与强军梦、大国外交和周边形势、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共八个主题中选题依次进行了15分钟集中展示。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研能力、教学效果等标准进行评选,最终,张连梅老师主讲的《一带一路——互利共赢之路》获得一等奖;孙燕老师主讲的《五大发展理念之共享发展》和韩伟老师主讲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复合型应用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获得二等奖;冉蓉老师主讲的《一带一路的中国智慧》、庄芹老师主讲的《“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经济全球化设想》和胡梦哲老师主讲的《家国天下——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中国道路》获得三等奖。张连梅老师和孙燕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学校“大德育体系”建设,推动五个教研室的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融合发展。


来源|思政教学部    撰稿|曹鑫海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