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举行“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中午,图书馆与我校附属中学携手共建的“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校段仁启副校长、监委会何敏主任,附中刘永和校长、黄平书记,以及附中高一(3)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附中政教处主任聂有全主持。

   段仁启副校长和附中刘永和校长共同为“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刘永和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大学图书馆建立中学生实践基地意义深远,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多读书、多好书。

   王松林馆长表示,图书馆和附中建立实践基地是图书馆回报社会的一个方面,并强调建立“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文化建设的精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切实加强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工作的管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等社会实践基地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作用,构建高中生参加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的机制,推进线上线下联动的学生社会实践评价系统的建设。王馆长还承诺,为配合上海普通高中学生志愿者服务的需要,图书馆今后还将为附中学生开设文明巡查员、阅览室管理员助理、图书馆流通管理员等实践岗位。



   揭牌仪式后,附中学生进入中文阅览室进行了第一次阅读课活动。

   “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图书馆落实学校“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国家、回报社会”办学理念,并与浦东新区老港派出所共建“警民图书角”后的第二次延伸服务活动,之后图书馆还将与学校团委共建“图书漂流”等活动。


来源|学校图书馆    撰稿|丁仁娟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