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基地在内史第(黄炎培故居)揭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实践教学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育人,进一步优化“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发挥内史第(黄炎培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德育工作的内容,拓宽志愿者服务平台,我校思政教学部又一个教学实践基地于9月29日上午在内史第(黄炎培故居)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张宏副所长,黄炎培故居徐汇言馆长、陈黎莉科长,我校党委朱南勤书记、思政教学部沈李主任、党支部姚惠福书记、曹鑫海副主任及日语系1701班学生。仪式由陈黎莉科长主持。



   朱南勤书记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内史第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感谢。朱书记指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一定要把课堂理论讲授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起来。他认为,与内史第(黄炎培故居)的共建共育是非常好的方式,促使浦东本地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校国际化发展进一步联动。黄炎培先生的职业教育理念、爱国主义思想对我校的发展及学生的成长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影响。

   之后,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张宏副所长讲话,希望通过共建共育,借助我校思政教学部的师资力量,加强对黄炎培思想的研究,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


 

   黄炎培故居徐汇言馆长和思政教学部沈李主任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张宏副所长和学校党委朱南勤书记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我校师生在内史第领导陪同和讲解下参观了内史第(黄炎培故居)。

 




   黄炎培故居,原为江苏省川沙厅城王前街“内史第”,举人、内阁中书、碑帖学家沈树镛的住宅。“内史第”具有典型江南风貌,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集聚的清代三进院落,曾经也是毛巾业先驱沈毓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及其弟、妹宋子文、宋美龄,全国政协常委黄大能,著名音乐家黄自,会计学家黄祖方以及著名学者胡适等名人的居住地。1992年6月,被批准为上海市文

   物保护单位。2003年1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1878年10月1日—1965年12月21日),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主义教育家、实业家、政治家,中国民主同盟主要发起人之一,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创始人和理论家。他立志教育救国,极力从事教育改革,以毕生精力奉献于中国的职业教育事业,为改革脱离社会生活和生产的传统教育,建设中国的职业教育,作出过重要贡献。


  

来源|基础教学部    撰稿|曹鑫海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