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次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9月19日-24日,我校承办了国家商务部援外项目“2017年马尔代夫审计标准与管理研讨班”,20名马尔代夫国家审计官员在该国副部级领导带领下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和考察交流。



   9月21日,校领导姜海山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并为学员们作了一场题为《State Structure and Decision Making system in China》的全英文讲座,受到一致好评。此次研修班在沪期间还开设了《中国税务、审计发展现状与趋势》讲座,授课教师围绕我国政府预算以及税务管理体制的发展与完善等问题与学员相互探讨。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及金融政策支持现状,及我国政府税务、审计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同时组织学员开展了系列考察研讨活动,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陆家嘴金融中心、上海银行博物馆、上海三思科技有限公司等场所。学员们还游览了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等上海市著名景点,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上海文化。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规模迅速扩大,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我国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已经成为中国外交和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实施方式。

   继今年6月和9月,我校分别接待《2017年古巴中国对外贸易审计流程经验研修班》《2017年乍得税务官员研修班》两个援外项目后,此次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第22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有助于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院办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