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迎评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切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各项迎评工作,9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迎评推进会。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副校长段仁启,校办党办主任、校长助理戴国庆,文法系主任陈小明,学生处处长沈李,团委书记杨燕玲,以及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贯彻市教委语言文字会议上关于《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及《2017年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要点》的统筹安排。

   我校将于今年11月下旬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达标评估。陈小明主任就2017年语言文字达标评估工作的情况,具体解释了《语言文字达标工作迎评任务分解表》,说明了各院系及职能处室任务,并进行了现场意见征求。

   就如何做好语言文字迎评工作的材料整理,段仁启指出,面对语言文字迎评任务,不仅要对现有材料进行整理归纳总结,而且要进行自查,对于不规范的文字使用情况,找出问题成因、形成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毛忠明总结讲话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全面动员,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全校师生的事,要认真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达标评估》通知要求,在一个月内进行自查整改,全面规范语言文字工作。三要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校园用字管理,检查、督促、规范师生教学用语,规范网络、路牌、标牌等校园用字及宣传品用字,开创校园内人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局面。四要实行责任制,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结合实际,任命一名负责人,按照要求进行对接,切实把我校的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做细做好。(文法系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