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馆迎新”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内容,掌握快速、准确查找讯息的方法和技巧,充分发挥图书馆功能,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促进学生学业进步,95日,校图书馆对新生开展了通识教育基础的入馆教育大课。925日起,陆续以专业和班级为单位分批对新生进行以“图书馆纸质资源利用介绍”为主题的入馆教育培训。此次教育培训分集中讲课和实地参观讲解两个环节。集中讲课环节主要向新生介绍图书馆的开架阅览、OPAC借阅及我校傅雷文化符号建设等情况;实地参观讲解环节主要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新生实地参观各阅览室和傅雷生平陈列馆,亲身体验图书馆各项功能,感受我校文化符号打造成果。



高校图书馆既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为充分体现以上功能,满足读者日益发展的需求,为读者构建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阅览和学习环境,今年5月起,我校对图书馆进行了大规模的从里到外的修缮改造工作。新学期,焕然一新的近180座报告厅能充分满足读者开展学术报告和社团等活动,环境美观、布局合理的悦读角为读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学习、阅览和研讨的空间。




目前,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已利用悦读角开展了多次英语角活动,商学院学生学习部也与图书馆商定利用悦读角来开展帮学活动。国庆节后,咖啡吧的开张必将进一步提升悦读角的读者人气;经过修缮布置,图书馆原二楼综合阅览室已改造成傅雷译著室,随后将根据我校各语言专业需求,设置陈列相关著名翻译家的资讯、照片及其译著。作为傅雷生平陈列馆的延伸及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图书馆将着手努力加强傅雷译著室的内涵建设,使其真正成为读者自主外语学习、阅览及研讨的场所。




图书馆希望通过打造温馨舒适的阅览环境、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内容,能给读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欢迎越来越多的读者能利用图书馆进行自习、阅览、研讨等活动。(图书馆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