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10时,学校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系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新教师代表、新生班级辅导员,家长代表及全体2017级新生等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处处长沈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校毛忠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新生入学情况,对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2735名2017级新生加入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自己、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随后,商学院刘丽院长代表教师发言,刘院长从在校十多年的教学经历出发,向新生们阐述了学校的育人目标和教学理念,并给新生送上了祝福和期望。

   学长代表文法系新闻1602班韩中美同学和新生代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1702班褚津晶同学先后发言。韩中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两年来的成长经历,并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自律,学会利用时间,积极参加团学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褚津晶同学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和追逐大学梦的信念,并对今后三年学习生活制定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15班李一同家长曹冬敏女士代表家长发言,在发言中表达了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关切,对于学校的信任。




   随后,举行了新教师和新同学宣誓仪式。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虞龙发院长带领下,14名新进教师宣庄严誓,要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全体新生在创意设计学院刘向阳副院长带领下,举起右手进行入学宣誓,承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南勤发表了重要讲话。朱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2017级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解读了“明德至善,融通中外”学校校训,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也顺利结束。 (学工部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