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7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亚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创品牌、强特色”的创新发展中,又取得崭新成果。应用英语专业2016级李源涛同学荣获2017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亚军。


(左三为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源涛同学)


   2017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于8月17日在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从地区赛脱颖而出的全国84强选手和外国选手们在四天时间里切磋交流,尽展风采。

   我校李源涛同学以地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参加总决赛。首先是8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模拟APEC大会,代表们需要根据自己所代表的经济体的现状,围绕议题内容展开提议,并通过讨论寻求合作与共识。李源涛作为越南代表,在第二场会议中就“在数字化时代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Facilitating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for MSMEs in the Digital Age)发表观点,强调建设共享数字中心、完善信息科技基础建设的重要性,呼吁搭建供公私部门公开对话的平台,提出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方案决策。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李源涛同学以流畅的英语、强大的气场及清晰沉稳的表达,与其他七位来自全国顶尖高校的优秀选手共同跻身全国8强!随后,李源涛毫不松懈,做好迎接8月20日下午举行的8强总决赛的各项准备。

   总决赛以CEO峰会的形式进行,选手分别抽签扮演集团总裁、政府官员等角色,在台上与主持人和嘉宾进行问答互动,选手不允许携带任何笔纸以及可作记录的物品上台,考验的是选手的临场表现和即兴表达。李源涛抽到了摩拜CEO王晓峰的角色,在台上他迅速切入主题,以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用数字和真实案例有效解答了主持人抛出的角度刁钻的问题。




   最终,李源涛以突出表现最终荣获全国亚军,拿到代表中国青年前往东盟、芬兰的门票,实在可喜可贺。

   “Model APEC这样的全国大赛考验的绝不只是英语表达,更多的是创新能力、大局观思维,以及对国际形势的敏锐判断。MODEL APEC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张奖状、一个奖杯,更多的是一群挚友,一次蜕变,一段回忆。”回首整个赛事,李源涛同学这样说道,他表示从校内选拔到华东地区赛,再到全国84强,最终8强总决赛,最大的感受是开拓了眼界,明确了方向,一步步走过来都是成长的印记。他对指导老师许欣燕的悉心指导,对有相同参赛经验的已毕业的廖容学姐在地区赛期间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学校和院系领导及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对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