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828日至29日,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和职能处室领导,各二级学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28日,研讨会在学校进行,上午的培训学习首先由基础教学部姚惠福老师作题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协同创新育人机制”的专题讲座,从三方面进行交流,首先是他本人学习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感悟,其次是谈学校构建大德育体系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树立大思政理念,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最后姚老师提出要深入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



下午进行四项专题发言,分别是商学院贝佳毅老师的“星际穿越,时空不设限——商学院学生管理新模式”、创意设计学院刘向阳老师的“形散神不散——浅谈艺术类高职学生晚自习新模式”、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黄慧华老师的“积分制管理下的大学生自习模式创想”、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申洪波老师的“由点及面,稳步推进新生早晚自习管理模式改革”。专题发言结束后进行了小组讨论,参会老师就“如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加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的途径和方法”以及“对学校现行学生工作模式的改革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29日,研讨会在崇明继续进行,主要针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研讨。学生处陈瑜老师作题为“互联网+背景精准·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模式的探讨”的专题报告,传达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目标:解困--育人--成才。在“2017年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中,我校将不断完善和创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推动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升级。

随后,学生处沈李老师就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总结讲话时强调,辅导员要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并提出了“管得合理、方法合理、服务贴切”要求。(学生处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