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


6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校党委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朱南勤、校长姜海山、副书记段仁启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基础教学部姚惠福主任通报了2018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共有10个项目通过校内评审向上级报送。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介绍了2017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我校共申报5项课题,其中由曹鑫海老师申报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专业课程教学全过程的研究》被评为重点课题,是民办高校唯一入选的项目。其他两个课题获一般项目,其余获得校内党建研究课题。

院党办副主任傅敏娜通报了2017年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活动项目评审结果,共有十个项目通过评审。接下来将根据工作要求进行项目实施,年底进行验收和评比。

随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冉蓉、文法系党支部书记唐池珍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孙燕分别就本支部的特色党建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朱南勤书记作题为《不忘初心,筑牢根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保障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的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发78号文件精神的需要;是落实全国思政工作督查的需要;是学校发展机遇期党建工作的需要。他要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要有机地进行融合,一体化推进;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与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建工作方法的转型要贴近学校实际,创新工作机制,落细、落小、落实。

校长姜海山到会并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始终在基层党建工作一线的支部书记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有重要性也有困难性,基层党建工作者的认识水平和理论知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校的党建工作水平。他鼓励大家要加强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苦炼内功,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党办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