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2017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在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大背景下,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任务落实、落小、落细。65日下午,姜海山校长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听取了基础教学部思政课教师张连梅讲授的《概论》课程。



   课堂上,张连梅老师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第九专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张老师从余光中的一首《乡愁》引出,从优良传统、历史任务及坚强意志三个维度解释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随后,她从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的故事入手,对台湾的历史、台湾问题的实质及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方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在座同学对于台湾问题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了解。同时介绍了“一国两制”这一基本国策的提出过程及基本内容。

   课后,姜校长对于张连梅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中肯点评,首先肯定了基础教学部教师的备课情况及教学能力,其次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课堂上多与同学展开互动交流,能够针对不同专业学生调整教学重点等。

   此次听课,充分体现了我校领导对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核心课程教学的重视。此前,校党委书记朱南勤也亲临31123教室参加了思政教研室组织的《概论》课示范公开课活动。



(基础教学部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