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二课堂新举措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本学期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二课堂又有新举措,数名老师利用QQ聊天工具,积极探索构建第二课堂新方式。

网络的普及、社会的信息化需求以及大学生的个性需求,使得很多学生将大量的课余时间用于网络。如何吸引学生利用网络开展第二课堂的学习,一直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所思考的问题。本学期,以我校获批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考点并在520日开展首考为契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以顾君老师为负责人的教师辅导组探索性地组建QQ群进行英语辅导,使第二课堂成为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

4月中旬,我校接受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技术验收,正式获批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考点,也成为全市高职高专院校唯一设立口试考点的学校。这对于我校学生而言无疑是个利好,但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首次举行是在20165月,学生对于如何备考非常茫然,急需教师给予指导,正是这种需求促成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QQ群的建立。

通过QQ群的作业功能,老师下发作业,学生自主提交,教师线上批阅,同时每晚辅导组教师在线进行1-2小时的专题辅导,并特别设置了与北京、广州四、六级专家连线互动的环节。自今年424日发起建群以来,截至520日四六级口试前一天晚上,我校有近600名学生通过QQ群在线学习、交流,辅导组老师线上批阅作业逾1000;此外,辅导组还经常在群里开展英语单词接龙等趣味英语学习活动。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还对主动学习的优秀学员分批进行了表彰。



520日四、六级口试结束后,该群并未解散,而是更名为“四六级笔试英院群”,继续免费为学生辅导。更名后,未报考口试的学生们也纷纷加群。顾君老师多次担任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阅卷组组长,郭勤、丁慧敏、张妍一、孙辉等几位老师也多次参加四、六级笔试阅卷,经验丰富,能第一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以QQ聊天工具开展英语辅导,是对网络化信息教学的积极探索,也是对构建第二课堂新模式的有效实践。617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在此,也预祝我校考生考试顺利!(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