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总支(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11 浏览次数:

   69日下午,我校党总支(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南勤,校长姜海山,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长助理、院党办主任戴国庆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主持。



   会上,来自各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就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队伍的引领作用、强化大学生入党管理、创造性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典型做法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党建工作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

   院党办副主任傅敏娜对本期培训进行了小结。本期支部书记培训班历时一个多月。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统一培训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报告与参观考察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促进了工作间的学习和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杉达学院大学生素质文化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就业孵化和沪江国际文华苑,并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期间,还邀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顾继虎同志做了题为《加强党建研究、创新党建工作》专题报告。6月2日,学校成立了党建研究会,姜海山校长和顾继虎同志一起为校党建研究会揭牌。



    党委朱南勤书记作题为《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总结报告。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课程安排、学习资料的准备、学员的学风等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的主要任务要围绕一条主线和三项重点工作来进行。一条主线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及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中办发7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建设;二是构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顺利进行。最后,朱南勤书记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认真履行书记责任;三是要努力提高素质能力;四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开始前党委朱南勤书记还传达了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推进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聚焦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层层推进。(党办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