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容做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6点,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第三讲在12245教室如期举行。英语1401班廖容同学作为本期主讲嘉宾,以“I DREAM, I TRY, I SUCCEED”进行了主题演讲。

   廖容首先以一口流利而地道的英语进入“Who am I?”自我展示环节,这位“了不起”的学姐瞬间吸引了全场200名师生注意力。



   廖容介绍说,从各大赛场获奖者、APEC、MUN代表团成员到现在雅思口语教师,大学3年期间的不同时间段,她有过很多不同的身份。“不论我在其他场合是什么身份,但是在这里,我只是英语1401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廖容的这句话触动了现场无数同学。

   在“How to be you ?”环节,除了交流自己大学3年的学习及参赛收获与体会,廖容还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建议。首先,她认为作为一名专科学生,心态极为重要,积极的心态有利于个人正向发展。其次,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英语作为一门国际语言,于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既是优势也是劣势。在多元化的今天,除了英语语言能力,每个学生还应具备一项技能,使得语言技能辅助自己在更宽阔的领域实现更全面的自我价值。最后,感恩之心不可无。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有个问题让廖容有些困惑。“在大学受到了很多优秀老师的影响,现在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怎么去向这些老师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呢?我没有较好的答案,但我想,除了谢谢,那就是让自己做得更好。”现场掌声雷动。

   廖容之所以那么优秀,源于她明确的梦想且能为之投入百分之百的热爱。毕业之际,也祝这位追梦女孩在等待她的更大的平台上杨帆远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