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26日,学校隆重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推进会。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职能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海山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十位2017年学校优秀辅导员,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勤奋工作,踏实努力,以实际工作贡献于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同时还表彰了由图书馆牵头实施的荣获“2015-2016年上海教育系统校园文明文化建设优秀项目提名奖”的《傅雷馆、傅雷杯深度打造》项目。会上还隆重为学校德育中心的建立举行了揭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长助理、院党办、外事处处长戴国庆,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学工部部长沈李分别以《传道授业,教书育人》《解读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新学生管理规定随谈》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各自在教书育人、文明创建工作、思政理论课教学、学生教育和管理等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南勤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探索创新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报告。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和上海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将此项工作贯穿于全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民办学校既要看到短板,也要看清体制优势;更要贴近师生,注重质量与效益的统一。探索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的问题。二是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党委的根本工作任务,也是政治核心作用的体现。在学校建设“大德育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推进“五个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与创新管理和优质服务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探索创新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大思政格局建设,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办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