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公民——学校开展资助工作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农业银行上海南汇城南支行王荣云经理来校开展“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公民”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学生处副处长陈瑜老师、学生处严丹芬老师及申请助学贷款的在校学生。

   王荣云经理从何谓诚信开讲,将公民的诚信问题与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事宜相结合,简要分析了大学生助学贷款诚信缺失的现状、助学贷款诚信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大学生诚信缺失带来的危害等。王经理以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通过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公民因信用缺失而导致无法贷款购房、办理信用卡等多个事实案例,生动讲述了重视个人诚信,增强自身信用观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针对助学贷款学生,王经理还对学生毕业后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的贴息和毕业后偿还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给有需要的大学生带来的实惠。最后,王经理希望如果贷款学生毕业后在还贷方面遇到特殊困难,能够积极主动与银行、学校保持联系,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此次讲座是我校资助工作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将陆续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主题展等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对于大学生的支持力度,也让“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让学生失去终身发展的机会”这一资助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学生处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